仰望星空的猫

【忧国+默读】摆渡人

预警

1.阅读体+观影体

2.时间线:忧国小教授和夏洛克跳桥,默读一切结束之后

3.cp 福莫,舟渡

4.ooc有

5.缘更,渣文笔


【“你这样我很难做啊,莫里亚蒂伯爵!!”胖男爵脸色难看,对莫里亚蒂一家减租的行为十分不理解甚至愤怒。


阿尔伯特面对这样的指责依然优雅,他向男爵提出了一起吃饭的请求:“我们在饭桌上好好聊聊这个镇子的未来吧。”


“…好啊,不过要在我的宅邸!在敌人的地盘上,不知道会被怎么样呢!达布林男爵冷笑着回。】


“哇奥,这男爵还挺嚣张的嘛,敢和身为伯爵的你们这么说话。”郞乔啧啧赞叹。


“兔子急了还要咬人呢。”骆闻舟嗤笑。


“兔子那么可爱干嘛要和这种人比?”邦德替兔子维权,“这种渣滓最怕的不就是失去权力和地位吗。”


“唔,无论在谁的地盘都会被干掉的吧,这种人。”

理所当然地说出了不得了的话呢。看着一脸纯良的华生,众人默默无语。


【“莫里亚蒂伯爵家的各位,以及巴顿先生已经到了。”


“佃农的代表,我也会参加这次的聚会。”


没好气地接过巴顿带来的西柚,达布林男爵准备带众人前往餐厅。


“……哦,对了,男爵,再加一位客人,您不介意吧?”


门口,米歇尔夫人垂首而立。


至此演员全部到位,好戏即将开场。】


“真是粗心大意的男爵先生啊,这不是完全不记得巴顿先生一家了吗?”

看着没什么异议就把人放进来的男爵,费渡笑了一下,连自己伤害过得人都不记得,被寻仇不是理所应当吗?


“除了收租,这个胖子男爵恐怕连自己的领地里有什么都不清楚吧。”夏洛克不屑,西柚、酒、心脏病,死法已经明明白白地呈现在眼前了。


“我已经看出来了,廉。”


看着宛如孔雀开屏求夸奖的福尔摩斯,教授红眸中透出无奈,你看不出来才奇怪好吗


“是,是,真不愧是名侦探。”


【达布林男爵咀嚼着西柚派,思考着关于税收的事


“这可是巴顿先生亲手培育的西柚哦,”看着达布林男爵的脸色,威廉笑着说,“您果然不了解租用自己土地的佃农的情况啊。”


“那个因您见死不救而死去的孩子,您肯定也不记得了吧。”】


看到脸上的神情由迷惑转为煞白的达布林男爵,常宁露出一个小小的笑来:“这位男爵终于要遭报应了。”


陶然无言,违背法律者应当由法律审判。只是,看着眼神充满憎恨的米歇尔夫人,或许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一个母亲的仇恨与痛苦吧,处于那样一个时代,没有人能指责什么。


回头看了一眼沉思的陶然,确认他没事后骆闻舟把自己往费渡身上一搭,费渡也没推开他,轻声道:“陶然哥会想通的,他善良、聪明、正义,却不是不懂变通的固执之人。”


“我知道。”


【“…我以前和您提过的吧?舍弟威廉的另一个职业。”


“……根据这次咨询者的委托——我(犯罪咨询师)威廉•詹姆斯•莫里亚蒂,前来处罚你”】


看着原本的男爵在威廉的步步紧逼中变的癫狂,众人眼中流露出痛快来


“这就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中测算无疑大名鼎鼎的犯罪卿——莫里亚蒂教授啊!”人们在心中感叹。


【“……你愿意花多少钱买水呢?”看着因心脏病发而痛苦地倒在地上请求水源的达布林男爵,威廉笑意盈盈地反问。


“10倍,我愿意出那个女人所支付费用的10倍!!


“我支付的费用是0,”米歇尔夫人流着泪,眼底是恨意,“我将自己的生命作为报酬奉献给了莫里亚蒂少爷。”】


“小教授好帅,为小教授疯狂地call!”郞乔第一时间鸡叫出声。


“丢死人了你。”骆闻舟毫不犹豫地给了她一个暴栗。


“瞎想什么呢你,”一回头看见默默出神的费渡,骆闻舟二话不说地揉了揉他的头。


“师兄,你知道我的发型花了多少钱做的吗?”费渡无奈,却也任由他动作,“你在我身边,我能瞎想什么?”

看着狐疑的骆闻舟,费渡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


知道对方肯定是想到过去自己了,骆闻舟把人揽进怀里,不再多问。无论如何,还有他在。


看着甜甜蜜蜜贴在一起的狗男男小情侣,还没有资格和廉抱抱的夏洛克只能哀怨地看着屏幕中大发神威的犯罪卿。


【“我错了……”在死亡的威胁下,达布林男爵最终低头并在威廉和巴顿夫妻地要求下写下了遗书。】


看着自以为逃过一劫的达布林男爵,众人明白好戏才刚刚开场。


“真蠢。”有人嘲讽道。


【“……忘记告诉您了,心脏病药的成分和西柚所含的呋喃香豆素类…物质混合的话,药效就会增强。

血压会急剧下降,非常危险哦,请小心,不要同时食用。”

伴随着最后一个字落下,达布林男爵最终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


为了爱意而诞生的西柚,最终成为了杀死仇人的完美利器,巴顿夫妇也重新走向了新生,看着在初生的朝阳下告别的几人,看着发出要改变这个国家的宣言的威廉,有人发自内心地感慨


“真好啊,怀抱着对新世界的期待,不要犹豫地走下去吧!”


—————————————————————

让我偷偷更新,然后惊艳众人。



评论(45)

热度(38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